學校簡介

本園是由中華基督教會長洲堂主辦的非牟利幼稚園,在一九六零年創辦,並於二零零五年八月加辦幼兒園,本校歷史悠久,辦學經驗豐富。

建校歷史

於二十世紀五十年代末,承蒙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的協助,長洲堂於現址興建課室兩間,開辦錦江幼稚園,以透過學校傳道服務為目標,在長洲島上發揚基督的精神,以教導兒童當行正道為目的。隨著政府拓展長洲,興建公共屋邨,以至人口增加,而幼稚園學位的需求,亦相應增加,原有的課室已不敷應用,校董會有見及此,於一九八八年初計劃擴建校舍以應所需。新校舍於一九九零年落成使用至今,每學年均由老師設計主題教學活動。除學科教導外,本校亦著重學生的體能、社交、情緒發展及信仰情操的培養。為加強家長的聯繫,定期由教會及於2003年成立的家長教師會合辦親子活動,曾舉辦的講座及戶外活動,參與家庭踴躍。自2002年始更舉辦早會活動,主題由學校及教會商訂,加強同學的靈育發展;另亦於同年始設普通話及外籍老師教授英語,讓同學在兩文三語上有更深的掌握,奠定終身學習的興趣基礎。